恒上2019宁波东钱湖马拉松圆满落幕 -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欢迎您!

恒上2019宁波东钱湖马拉松圆满落幕

2019-12-08 20:48

 

圆满成功

恒上2019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作为宁波东钱湖首次举办的大型官方马拉松赛事——恒上2019宁波东钱湖马拉松,12月8日在美丽的东钱湖畔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近7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东钱湖,从位于白石南路的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选址地出发,沿着湖泊景观和公路赛道,展开了一场“钱湖如画,快乐跑马”之旅。本次马拉松路线联通东钱湖新城、湖泊、湿地、茶园、历史文化点位、时尚运动等各种环湖的风景、人文、名胜区域,广大跑友们亲身感受到了宁波东钱湖和鄞州区独特的历史文化风韵和城市风貌,并体会到了主办方专业细致周到的赛事服务。

 

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褚银良,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席张霓,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总监李响,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金轶群,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鄞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卜明长,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郑海江以及恒上地产董事长王国利出席了开幕式鸣枪仪式。在开幕仪式的文艺演出和热身互动后,上午8:00,钱马比赛正式鸣枪开跑,来自20个国家的近7000名参赛选手展开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激烈角逐,选手们一路奔跑,追寻健康快乐,一路欣赏,体验如画美景。“钱湖如画,快乐跑马”的赛事口号被完美诠释。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srat Melaku Kasik以2小时22分03秒的成绩荣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中国的曹凤英以2小时51分04秒的成绩荣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另外,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被来自中国的徐龙以1小时11分0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被来自中国的王玲娜以1小时28分19秒的成绩获得。

 

 

在恒上2019宁波东钱湖马拉松赛道沿线,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10多处群众特色文艺表演和特色啦啦队,福泉山的采茶姑娘、郭家峙田螺腰鼓、韩岭女子舞龙、南宋石刻戏曲表演等一批特色的加油互动团队,成为钱马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比赛过程中,更有众多宁波市民自发来到赛道沿线为跑马选手加油鼓劲。而本次赛事中的十名残疾跑者,也以他们坚强地意志、拼博地精神,成为比赛中另一道风景,他们以轮代步,奋力向前,钱马的“残健融合”活动,也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爱。残奥会冠军黄成、王益楠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没有走出家门的残友,积极融入社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自身的意义和价值。

 

为确保比赛的圆满成功,本次赛事共有2000余名来自高校、社会、机关的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参与了赛事保障服务工作,包括物资发放、医疗、裁判、安保等等,在赛道的各个角落随处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迷人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保障着本次马拉松赛事顺利进行。在赛道沿途各点位主办方还为跑马选手准备了充足的各类补给,终点处更是安排了完赛后的拉伸恢复、热餐食等服务。这些贴心的服务设计,为所有选手营造了优质而又美好的赛事体验。

本届恒上2019宁波东钱湖马拉松是宁波东钱湖首次和马拉松官方赛事牵手,通过赛事活动,向全世界展示了宁波市“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国际风尚,东钱湖“创智钱湖,幸福水岸”的生机活力以及鄞州“千年义乡,厚德鄞州”的深厚底蕴。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也将不断提升东钱湖马拉松赛事的举办水平,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宁波城市新名片。

 

 

 

恒上2019

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冠名赞助商

顶级合作伙伴

 

 

官方合作伙伴

 

官方赞助商

 

 

▲咨询电话:13777211477 |13777211478

▲办公时间:08:30-11:30,13:00-17:00,

公众节假日及周末不对外办公

▲官方网址:http://nbdqh.zjim.org

▲官方电子邮箱:qhmarathon@163.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官方微信客服:137772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