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钱湖:钱湖的美丽传说,你知道吗? -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欢迎您!

爱在钱湖:钱湖的美丽传说,你知道吗?

2019-11-02 15:29

 

 

 

爱在

钱湖

/一个美丽的传说/

 

 

 

 

 

西

西施 / 咏苎萝山 

唐代:李白 

西施越溪女,出自苎萝山。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颜。

浣纱弄碧水,自与清波闲。

皓齿信难开,沉吟碧云间。

勾践徵绝艳,扬蛾入吴关。

提携馆娃宫,杳渺讵可攀。

一破夫差国,千秋竟不还。

 

尽说西湖足信游,东湖谁信更清幽,
一百五十客舟过,七十二溪清水流。

——元•袁士元《寒食过东钱湖》

 

论起湖光山色,宁波的东钱湖可是哪里都不输。这里的一切正如元代诗人所云, 烟波浩瀚而青山叠翠,这里有八十三岭怀抱、七十二条清溪,更有说不尽的悠远传说,也许正是这些厚重而绵长的文化传承,东钱湖才因此显得更加诗情画意起来。

 

 

      如果你选一个晴好的日子,穿越城市的喧嚣来到东钱湖,那你见到最多的一定是在湖光山色间拍婚纱照的新人。这或许不仅是因为想要把自己的婚纱照和妙曼的钱湖景致相结合,也更是因为怀揣着对那个两千年前的爱情故事的向往,想在这湖光照映下获得世间最美好的祝福。

 

 

浪漫传说

要说东钱湖畔最浪漫的传说,那一定非范蠡西施的爱情故事莫属。公元前473年,越国打败吴国,一洗雪耻。越国大夫范蠡立有大功,被封为上将军,但是他却急流勇退,毅然离开越国,带着恋人西施泛舟江湖,相传东钱湖就是他们隐居生活的最后一站。他们乘着一叶扁舟,来到了理想的乐土,草耕商营,三成巨富而三散家财,自号陶朱公。他们居住的隐居过的小岛横于湖心,山间苍松葱郁,后世把这对佳偶住过的小岛称作“陶公岛”,那座山被称为“陶公山”,这片寻常的山水湖光也因而染上了桃花源般的瑰丽色彩。

 

  范蠡与西施这样的结局,使喜欢大团圆结局的中国老百姓津津乐道,回味无穷。古往今来,范蠡和西施的故事已经成为中国人理想生活的代名词和文化符号,广为流传。而现在,湖畔携手共沐湖边细风轻雨的爱侣们也为东钱湖的气息平添一份浪漫和幸福。

 

爱在钱湖

 

 

 想要来品一品这首浪漫的爱情诗歌吗?想要来看一看这幅天然的山水画卷吗?那就来跑一跑恒上2019宁波东钱湖马拉松吧,说不定你就在这里开始了一段独属于你的浪漫爱情故事。

END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吧

 

▲咨询电话:13777211477

                13777211478

▲办公时间:08:30-11:30,13:00-17:00,

                公众节假日及周末不对外办公

▲官方网址:http://nbdqh.zjim.org

▲官方电子邮箱:qhmarathon@163.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官方微信客服:13777211478

▲官方新浪微博: 宁波东钱湖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