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圆满落幕 -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欢迎您!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圆满落幕

2020-12-12 17:04

12月12日上午,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鸣枪开跑,4000余名选手齐聚美丽的东钱湖畔,展开了一场“钱湖如画,快乐跑马”之旅。

 

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褚银良;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总监李响;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朱金茂;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宁波市支援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国强;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秘书长周晓华;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杨蔚;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丁杨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灿焕;鄞州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忻思忠;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鄞州银行行长仇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今年是东钱湖与马拉松官方赛事的第二次牵手,宁波东钱湖马拉松于2019年首次举办就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的铜牌赛事。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参赛人数缩减为4000人,保留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本次马拉松是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宁波广播电视集团运营和推广。

 

虽然今年并没有特邀外籍选手,但2020钱马依旧群星闪耀。更是得到杭州亚组委2022跑团、浙江媒体跑团、鄞州长跑协会等特色跑团的青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子成以1小时05分42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赵娜以1小时17分10秒的成绩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今年的钱马赛道相较于去年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赛道沿湖而设,选手们沿途经过“十里四香”、“秘境”、“南宋石刻公园”、“韩岭古村”等各种环湖的风景人文名胜区域,全景式感受东钱湖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自然风光。

 

 

疫情尚未远去,科学防疫也是钱马得以顺利举办的前提。出于对参赛选手及宁波市民的健康安全考虑,本次赛事仅限浙江省常住人口参赛,参赛选手领取参赛包时,必须向组委会提供绿色健康码、14天行程轨迹、核酸检测报告、健康承诺书等。另外,组委会还特别为4000名跑友提供了免费核酸检测的人性化服务,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

 

 

赛事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众多的“幕后英雄”。1000余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用暖心的微笑、热情的态度、无微不至的关怀,为选手们送上全方位的服务,也为这个冬日增添了一抹亮色。在赛道沿途各点位,组委会还为跑马选手准备了充足的补给,福泉山茶叶、钱湖四宝、麻糍等东钱湖特色产业及美食应有尽有,力求突显当地人文韵味。终点处更是安排了完赛后的拉伸恢复、热餐食等服务。赛事当天,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更是为参赛选手临时开通地铁专列,4000名参赛选手凭地铁专用券可以免费乘坐任意线路轨道交通到4号线的终点站东钱湖站,最大程度缓解交通压力,方便选手参赛。虽然今年赛事规模减小,但钱马依旧以高水平、高标准严格规范赛事,力求为跑友们提供更贴心更安全的参赛体验。

 

   

在钱马的沿途赛道上,舞龙、腰鼓、汉服展示等多支文艺表演和特色啦啦队热情似火,绽放风采,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比赛过程中,更有众多宁波市民自发来到赛道沿线为跑马选手加油鼓劲。同时,赛事通过宁波电视台进行全程电视直播,以及凤凰网、新浪、网易等十几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直播内容结合马拉松赛事和东钱湖特色,搭建全方位直播矩阵,打造大流量传播盛宴。

 

 

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东钱湖近年来一直努力做深“体育+旅游”文章,打造了骑行、舟行、车行、步行的“四行”运动产品体系,承办了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宁波东钱湖马拉松等一系列高规格、高标准的体育品牌赛事,培育了逸帆航海俱乐部、海岸线划艇俱乐部等一批俱乐部,引进了皮艇球国家队集训基地等多个专业体育运动基地,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多层次、多样化健身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倾力打造“运动之湖”、“活力之湖”、“健康之湖”。当前,东钱湖已开启全新的提升阶段,瞄准“东方硅谷、创智钱湖”的目标大步迈进。东钱湖总体城市设计成果已经形成,宁波院士中心建成投用,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博览中心等重磅项目正在实施。推广“运动处方”,激发市场活力,构建体育旅游产业体系,将为东钱湖新一轮高水平开发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鄞州银行·创智钱湖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

已圆满落下帷幕,期待明年再见!

 

咨询电话:19558057066

                  19558057166

官方网址:http://nbdqh.zjim.org

官方电子邮箱:qhmarathon@163.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东钱湖马拉松